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次购票、无缝换乘,12306上线“铁水联运”服务

2021-11-22 22: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据铁路部门披露,方便快捷的“铁水联运”服务在铁路12306APP上线了,以后前往海南岛,乘坐动车组的就可以实现“一次购票”即可完成火车、轮渡、巴士之间无缝换乘,轻松跨越琼州海峡。(潇湘晨报)

12306“铁水联运”功能,彰显铁路为民服务初心。近年来,随着江湛铁路开通运营,粤西与珠三角实现了高速互联。据了解,以前,乘坐动车组前往海南的旅客,在抵达湛江西站后需要换乘巴士前往徐闻北港,再乘坐轮渡过海,许多旅客纷纷感叹,这中途的的换乘耗费了大量的精力,造成了极大的身心疲惫。为此,铁路部门,着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及时推出了12306APP“铁水联运”的新功能,让乘坐动车组的旅客实现“一次购票”即可完成火车、轮渡、巴士之间无缝换乘,轻松跨越琼州海峡。

12306“铁水联运”功能,体现了铁路改革创新的决心。铁水联运功能的是铁路改革创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交通运输行业竞争加剧,航空的快速,公路的灵活,水运的价格优势都在不断挤压着铁路的行业的市场份额。为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铁路部门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导向,以科技为“武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质量,服务好民众的同时,也让铁路部门在大时代的发展浪潮中更加更加具有竞争力。

人民铁路为人民,几十年来来,一代代铁路科技工作者孜孜不倦的奋斗,带来了铁路科技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让铁路变的更加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提升了民众出行的幸福感。笔者相信,随着铁路部门改革创新的深入,未来人民出行的蓝图将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