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您的双十一包裹正搭乘高铁向你奔来

2021-11-22 22:5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近日,铁路部门启动2021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利用高铁动车组、普速列车运力资源,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电商黄金周运输,为电商客户提供快件铁路干线运输及物流服务,让快件搭上“中国速度”,减少买家焦急等待的时间。

今年,11月1日至20日是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届时,快件拥堵状况在所难免。为减少快件运输压力,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的市场需求,精准投放运力资源,利用2列载客动车组、7列确认车、3对经停客车补挂行李车等运力,装运批量快件和城际间电商快件发往兰州、成都、银川、郑州,用绵延铁路,搭建物流传送带,打通新脉络,提高运输效率。用进准、快速、安全的品质,服务广大网购买家。

运力提上,安全当然也要跟上。据了解,铁路部门相关车站向快运公司提供“双十一”货物临时分拣、中转作业场地及通道,为货物进出站提供便利条件。严格落实高铁快运、行包进站100%过机安检要求。加强结合部管理,对有预留车厢的高铁快件作业车次,每天安排值班干部对进站作业车辆、站台装卸作业过程重点盯控,保障高铁快运、行李车运输和装卸车安全有序。因此,广大网购买家也可以放心,通过铁路运输的快件,必将以安全、优质、高效的方式,送到买家手中。

众所周知,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存在不稳定性,形势严峻,丝毫马虎不得。考虑到此,铁路部门为防止疫情通过行包快件传播,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铁路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对铁路职工及业务外包人员的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工作全面检查监督。加强环境保洁,对库区、行包快件、载客车厢、行李车严格落实防疫消杀,做到无死角、无盲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细节见真情。从运量到安全,从安全到防疫,铁路部门的种种举措,都在围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双十一”物流是一场攻坚战,中国铁路必将扮演着重要角色,推动中国物流动脉更加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