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从福建到台北远景规划一定会实现

2021-11-22 22: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11月10日上午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台湾地区记者在提问时提及一首大陆网友传唱的网络歌曲《2035去台湾》,歌词说要搭动车去看台湾好风光。

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希望有那么一天,台湾家人可以打飞滴直接来大陆看雪,看这座十三朝文化古都,来品尝咱大陆的美食,大陆人也像跨省旅游一样,直接去台湾走走看看,欣赏岛上的风景。“这首诗深切反映了两岸人民期盼实现京台高铁从福建到台北这个长远规划的美好愿望。

振兴中华,台湾与大陆共同腾飞。目前福平铁路是距离台湾岛最近的铁路,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的平潭,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处,然而来往两岸便捷快速,是现在仍需不断改进的“硬件设施“。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这份交通规划包含6条主轴、7条走廊、8条通道,线网总规模将达到70万公里左右。是的!台北就被规划在京津冀—粤港澳这条主轴当中。

中国高铁这块“香饽饽”落到哪里哪里便开硕果累累,相信不久的将来两岸人民往来会更加便捷,同粤港澳大桥一样,横渡台湾海峡,直抵台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