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疫情—铁路乘务员的职责担当

2021-11-21 22: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海龙

面对疫情,人人有责,各行各业都在为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承载着更多的使命和责任,铁路列车乘务员因工作环境复杂,义无反顾的穿好工作服,精神抖擞的走向自己的岗位,体现铁路人敢于担当、顾全大局、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

     在健康防护方面,铁路部门加强乘务员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健康管理,对列车乘务员实行岗前测温检查,配发口罩、护目镜、手套,严格做到佩戴口罩、护目镜、手套上岗,引导职工讲究个人卫生,切实保证乘务员健康,“做好自身防护是我们每个人面对疫情首先应该做到的事,我们每个人安全了,大家就都安全了”列车乘务人员时刻牢记在心。

     列车上,铁路工作人员为上车旅客测量体温,随时提醒老人、小孩等重点旅客,勤洗手、多喝水,重点加强体温监测并做好消毒工作。同时,乘务员对厕所门把手、洗脸间水龙头、垃圾箱投放口等部位勤消毒,并提醒旅客做好自我防范。在做好自我健康防护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值乘列车疫情防控工作。乘务人员在密切关注旅客动态之余,将列车消毒工作落到实处。

     铁路乘务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发热旅客等突发事件时,严格按上级指示与相关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列车疫情防控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个人防护,并进行信息登记和反馈,做好隔离观察。还要对车厢进行消毒通风换气。

    在这特殊时期,铁路人却一直默默付出,责任让我们舍小顾大,乘务员依然坚守,保持良好的心态投身在工作中。

(蒋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