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雪天铁路人在做什么?

2021-11-21 22: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灿

(谢灿)近日,东北地区遭受极端寒潮天气,暴雪天铁路人在做什么?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一线职工利用除雪铲、风力吹雪机等设备,对线路进行不间断除雪除冰,确保设备使用状态良好。

他们给线路除雪时,要专门清扫一个重要部位,那就是道岔。列车运行方向取决于线路上道岔的开行方向,一旦赶上暴雪天气,道岔设备如果因积雪结冰发生卡阻,导致道岔尖轨不能密贴,道岔设备不能正常转换,列车就无法正常通行。因此,每当遭遇风雪天气,铁路职工就要及时清扫,铁路道岔设备及周围积雪,随下随扫,不留隐患。

道岔转换装置结构复杂,要想彻底清扫道岔内外冰雪,并不是件容易事,他们需要把道岔尖轨,和基本轨间尖轨前1米的,积雪积冰处理干净,清除道岔缝隙中的积雪时,需要更加耐心仔细,风力吹雪机、扫帚、扁铲,铁锹等除雪“神器”齐上阵,铁路人以雪为令、逆行出征,在万里铁道线上“浴雪”奋战。

暴雪天铁路人迎雪而上,为了旅客的安全出行,越是恶劣天气,越是能看到铁路人奋战在铁路沿线上的身影。每个冬天都有铁路人守护出行的路,让旅客安全放心温暖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