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成为革命老区的“新血管”

2021-11-21 22: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远志

革命老区,是见证党的历史、凝聚革命精神的胜地。焕发革命老区的文旅活力、发展生机,不仅需要更加注重红色文化的弘扬、红色资源的利用,也需要注重交通力量的支撑、注重交通格局的建设。高铁作为新时代的前沿交通力量,要努力为革命老区连接起新时代新发展,成为保持革命老区生机、传承伟大革命精神的跳动“血管”。

为革命老区引入时代发展新活力。赣深高铁作为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的高速铁路大通道,将持续发挥快捷、高效、安全、绿色等优势,为沿线地区注入交通新活力。赣深高铁将推动赣南革命老区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更好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弘扬、传承红色基因,让赣南革命老区焕发新气象。中国高铁为传承红色文化、推动革命老区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为交通建设打造联动融合新格局。高铁新格局是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网格,有利于加强地域交流,加强协作互通,带动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赣深高铁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更好地服务于赣南地区交通建设的发展需求,完善高铁交通网。中国高铁为革命老区打造坚实、创新的“交通大动脉”,赋新能、开新局。

为文化弘扬提供人文设计新亮点。一站一景、站城融合,让革命老区的历史文化弘扬从高铁站开始。赣深高铁着力将地方文化元素融入站房设计,不仅有效提升高铁站房的审美性,也传递关注文化、展现风采的人文关怀和价值取向。中国高铁在打造“老区+湾区”的双区联动之外,也别出新意地打造“老区+站点”的文化融合,助于传承与弘扬红色文化、展现地方特色。

(孙远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