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建“致富路”,铁路有行动

2021-11-21 22: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20日,随着最后1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由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的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西动车所项目第121块盖板顺利施工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正式封顶,为保证杭州亚运会前如期开通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11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基础数据有限,交通条件落后,还要抵抗虫蛇和高温……中老铁路建设过程困难重重,5年多来上万名建设者不辞辛劳、昼夜奋战,用汗水、泪水、勇气和智慧打通了全线最长的安定隧道、保护亚洲象穿越野象谷的勐养隧道、连通了中老两国的友谊隧道,用钢铁般的意志牢牢筑起这座友谊的桥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167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党的生日献礼。

中老铁路为老挝人民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中老铁路的开建,有力的打破老挝内陆“陆锁国”的现状,实现多年“陆联国”的梦想。项目的开建及建成后,将为老挝人民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助力解锁老挝陆路交通困局,促进经济发展。对于老挝人民来讲中老铁路的通车是创造历史的一刻,不仅仅带动了老挝的社会经济发展,更方便了老挝人民的交通出行,让老挝人民在自己国家就能感受到现代化发展的便捷。

中老铁路为世界人民交流发展建立坚固“连通器”。中老铁路不仅连接中国与老挝,更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连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市,外连琅勃拉邦、万象市。还有望与泰国、马兰西亚等国铁路连接相通。这条跨越国境和山川河流的大道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繁荣之路,不仅能促进两国合作关系,更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和平发展是永恒不变的时代主题,共同繁荣是全世界人民同样的向往。中老铁路的建成将大大缩短中老两国时空距离,届时,昆明至西双版纳客车旅行时间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首都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沿线地区的货物流通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为两国文化往来、旅游交流、经济贸易搭建“直通车”,自此也为老挝打开了开放与发展的窗口,为构建区域合作网“穿线搭桥”。

中老铁路,不仅仅是一条铁路,更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标准,代表着中老友谊的传承。这条坚实的“中老友谊长廊”将是“一带一路”沿途一道靓丽的风景,中老同饮一江水,共享一“玉带”,拥抱美好明天。(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