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建设不断为民生福祉加速

2021-11-21 22: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近日,川藏铁路新都桥至波密段站前工程招标工作顺利完成。符合资质的45家施工企业、24家监理企业参与竞标,其中39家施工和监理企业(含联合体)中标17个施工标段,目前正在公示。公示结束后,川藏铁路公司将组织施工企业进点施工。(11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铁路建设春节“不打烊”,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暖力量。众所周知,作为公共交通工具,高铁将百姓生活带入了日行万里的“穿越”时代,给很多人带来了便捷惬意的生活体验。高铁早一天建成通车,也就意味着沿线的百姓早一天受益。民之所望,素履以往。贵南高铁建设春节“不打烊”,确保施工建设如期推进的新闻背后,折射出的是铁路部门浓浓的为民情怀。

贵南高铁为民生福祉加速,更承载着地方经济发展的希望。“要想富,先修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等俗话都反映出,铁路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高速引擎。高铁延伸到哪,就会给哪里带来人流提升、资源整合、信息互通的增速,就会开拓经济共同发展的新格局。贵南高速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连接贵州和广西两省区的省际干线铁路,是西部地区乌鲁木齐-兰州-重庆(成都)-贵阳-南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境内第一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客运专线。可以预想到,贵南高铁的建成通车将带动广西、贵州以及整个西部地区的经济腾飞,润泽经济与民生的方方面面。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赋予铁路新的历史使命,引领和驱动着铁路人砥砺前行。贵南高铁位于贵州高原斜坡带和广西盆地,桥隧比高达90%,这无疑属于我们“大国工程”的又一个典型代表。要想在紧张的工期内完成艰巨的建设任务,没有“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是办不成事的。为了如期完成建设任务,铁路建设者们用行动诠释了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复兴路上筑就新的荣光。

贵南高铁是一条民生线、发展线,我们期待着贵南高铁早日建成通车,让飞驰的高铁穿越千山万壑,拉动西南从内陆山区走向交融,助推当地人民群众走向更美好的生活。(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