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换新装 为铁路添色彩

2021-11-21 22:2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11月18日,全国首列巴蜀文化主题涂装,复兴号动车组。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辆段双流客整所亮相。

“天府映像”品牌复兴号动车组共8辆编组,定员720席。全列整体内外装饰均按照“律动真情、畅逸旅程”品牌理念统一设计打造。车厢内外、车窗上、餐吧车、洗手台、通过门、小推车等位置,都醒目张贴着富有巴蜀文化元素的宣传产品。改造升级后的列车在舒适度、观赏性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我们将巴蜀文化元素融入车厢装饰,通过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展示,可以带给旅客全新的体验。

“绿巨人”动车组列车比普速“东风”列车多出了不少新技术。普速列车上的座位号纸质版提示变成了电子显示屏显示,蓝色数字黑色屏幕显示出这个座位是否售出,科技感十足。“绿巨人”主要有3种照明模式:白天的自定模式自动适应列车高速过隧道的光感调节。晚上有夜间模式与睡眠模式。在节能的同时照顾到乘客的舒适度。“绿巨人”在每排座椅的前后均设有220V电源供使用,除外还比和谐号多了USB接口方便没有带充电器的旅客。最大的黑科技是复兴号上有稳定的免费WIFI。旅客不用再每次坐车前在下载电视剧或者电影了,旅客在列车上也可以在网络的海洋自由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做的事了。

“绿巨人”上线后最重要的优势是可以缩短开行时间,如广达线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在达成线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其中压缩时间最多的是重庆北至巴中D5076次、巴中至成都D5075次、成都东至巴中D5066次、巴中至重庆北D5075次列车,全程运行时间约为4至5小时,较现在的普速列车分别缩短了2.5至3小时不等。

中国从普速列车组到和谐号列车组在到复兴号列车组,其中的每一步都走的很扎实。中国铁路起点比国外低,但是发展速度却比国外快很多。因为中国有信心成为铁路强国。现在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张名片,那么中国铁路就是名片上那个闪亮的烫金文字。(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