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迎战风雪,畅通旅客安全出行路

2021-11-21 22: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11月21日至22日,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将迎来暴雪天气,局地将出现特大暴雪,新增积雪深度最大达40厘米,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等影响较大。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做好铁路行车安全和运输组织工作,加强设备维护和线路巡视力度,科学防范、主动避险,尽最大努力减少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随着北方第一波寒流来袭,黑龙江省内多地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机尝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铁路客流激增。面对恶劣天气和高位客流,铁路部门立即启动迎战大风雪模式,确保旅客出行的安全和畅通。

“以雪为令、见雪上岗、随下随清”,铁路为保障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科学应对本轮强降雪,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专业除雪队伍,根据降雪情况,分工组织雪害检查、看守、处置等应急工作,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车站职工24小时值守,提前将旅客进出站通道,尤其是站台盲道等重点地段积雪清理干净,在站台、进站通道、等重点部位铺设防滑毯、设置安全提示牌、铺洒防滑盐,将旅客带进室内的雪水及时擦拭,确保列车运行秩序和旅客进出站人身安全。为行动不便、行李较多、老幼病残等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并利用广播、手提麦克等设备加强安全提示,并设专人在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等关键地段重点防护,确保旅客乘降安全。针对晚点列车,他们还通过广播、电子屏幕随时向旅客发布列车运行情况,通过增设售票、退票窗口和设置购票服务岗等方式方便旅客办理购票、退票、改签手续。

冰天雪地,狂风暴雪,天气严寒,铁路人却用他们鏖战冰雪的激情、贴心的服务、科学的举措,温暖着旅途中的人们。他们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帮旅客所难,用真情真意的服务保障旅客雪天出行的安全、畅通,他们这一群逆风雪而行的勇士真心值得我们点赞!(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