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首个针对乡村振兴特别设立的火车站开通

2021-11-21 22:2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倩

全国首个针对乡村振兴特别设立火车站——云南大(理)临(沧)铁路小湾东站6日正式开通运营。该车站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脱贫地区可持续发展,而特别设立的火车站,周边30多万民众的生产、生活将因此受益。(中国新闻网)

小湾东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小湾东镇澜沧江江畔,距离南涧县城80多公里,在火车站建成以前,受限于周边险峻多山的地理条件,交通十分不便,居民们出行往往需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这极大地影响了当地开展乡村振兴的步伐。

老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能够极大的促进当地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小湾东镇的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单位,为了便利当地群众的工作、生活。从今年7月开始落实国铁集团和云南省批复建设小湾东站的计划。160多名建设者在克服了材料运输不便、降雨多、施工地势险峻等一系列不利条件下,历经了100多天的艰苦奋斗,终于将车站如期建成。

车站开通后,每天有4列动车组列车在此停靠,从此,天堑变通途。对于当地的民众来说,外面的世界不再那么遥远,自家的农产品也能搭乘动车组远销外地,实现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又更加进了!与此同时,小湾东站坐落在澜沧江畔、群山环抱处。车站周围景色秀丽,这对当地来说又多了一项旅游资源。试问,谁不想乘坐一趟列车,奔驰在崇山峻岭间、壮丽江河上,去感受当地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呢?

随着新车站的开通,贫困地区群众吃上了“旅游饭”,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在逐渐成为现实。一列列白色“巨龙”翻山越岭,带去的是人们想要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留下的是令各地游客陶醉的诗和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