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劳动者,不平凡的“共和国乐章”

2021-11-21 22: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纯纯

央视新闻视频几天前曾发布的一则消息:“六个小时,千人奋战。胶济铁路黄台站改造完成!基建狂魔不是吹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致敬中国基建人1

     视频中,上千名铁路工人同时施工作业的场景令人叹为观止,电线与地面作业上下位的空间协调令我们无言震撼,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山路崎岖,杆塔高耸,千千万万铁路基建人在烈日当空中挥洒汗水,虽为凡人之躯,却有钢铁之心,他们是高空中的舞者,是在电线间跳动的音符,演奏着宏大的共和国乐章。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绘就的新画卷,不同岗位不同工作的铁路工人都在默默付出。星霜荏苒,万里蹀躞,以此为归,他们随着亭瞳出发,携着星子归来,用双手谱写共和国的壮丽凯歌,劳动者最光荣,是朴素又伟大的真理。

     凡人微光,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无数劳动者如满天繁星,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履行职责,真实平凡的劳动,值得我们凝神注目,值得被期待,值得被由衷称颂,我们行走在祖国的土地和工人的肩膀上,看着平凡却不平凡的他们披星戴月昼夜接力,演奏着最唯美的“共和国乐章”!(郑纯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