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国一代,舍我其谁

2021-11-21 22: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懿晴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大会研究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具有丰富的历史意义和深刻的历史内涵。

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时,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书记尹力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我们党领导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领航定向。

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次全会决议更加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这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邹懿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