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传递向上正能量

2021-11-21 22: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

一个个“新时代·铁路榜样”脱颖而出,多年来,他们的事迹在路内外全媒体平台广泛传播,铁路职工和社会公众反响热烈。“新时代·铁路榜样”群体,充分展示了铁路普通劳动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爱国情怀、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有力折射出铁路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出了我们在一线的客运工作者,也有其他辛劳的人儿。

成长的过程必然伴随着苦痛和煎熬,成功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熬得过才能闻到梅花的阵阵扑鼻香。杜赫不顾个人安危,带领突击队员累计完成百余次抢险任务;烈日炎炎下杜赫克服高温爬电线杆磨出血泡、晒黑皮肤;大晚上杜赫克服心理障碍,带领工友像“蜘蛛侠”一般攀爬6米高的接触网支柱,校对上千个螺栓,通宵作战直到凌晨才收工再到泡在学习室背诵《安规》《检规》备战技术比武……多少个日夜挑灯夜战,多少次忍受苦痛的煎熬,杜赫能够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才有今时今日的地位。

离开奋斗,花注定会凋零枯萎。唯有奋斗,才能让彰显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就拿每年集团技术比武来说,各位年轻选手为了能够取得一个好的名次,往往提前一两个就开始积极备战,从背题到现场实作,哪一个环节都不敢怠慢,同时日常休息期间还不忘请教身边技术过硬的老师傅。每天高温酷暑,衣服被汗水浸透,他们依然甘之如饴。让我们大声为“新时代•铁路榜样”喝彩,以实际行动学习榜样、致敬榜样,与他们携手并肩,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上,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赛!(刘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