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双十一

2021-11-21 22: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烨

前几年,“龟速快递”“包裹损毁”等“双11”后遗症给人平添了不少烦恼。“双11”期间的快递行业对激增物流力不从心,而拥有大运量、全天候、运距长、运价低等优势的的铁路,为“电商黄金周”的快件运输提供了助力。今年“双11”,铁路除每日开行8列特快货物班列外,还日均安排具备富余车厢和高铁快运柜的载客动车组1135列、可全列装运快件的高铁确认列车32列、运用行李车装运快件的普速旅客列车240至320列。688个铁路快运业务办理车站实现对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全覆盖,为快递物流企业及家电、日化、食品等生产企业提供“库到库”批量运输服务。同时大力开展城际间批量快件运输。大批快递如常送达,为消费热情持续供暖。

电商经济新业态具有新模式、新特点,也同样具有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等物流需求。作为“双11”供能运输的有力支撑,中国铁路始终关注电商物流的市场需求,积极拓展特色服务,来适应电商物流产品的特点、提升铁路运输的品质。目前,中国铁路以主动性、创新性不断扩大冷链运输服务范围,大幅增加发货地、覆盖面、货源品类等,始终在追求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打造高质量交通保障,为电商经济发展加把劲儿,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

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随着铁路部门对运输方式的科学改进和对物流服务的不断提高,铁路货品运输在未来必将实现“从工厂到用户,从田间到餐桌”的贯通,让人民群众取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人民铁路为人民,让我们期待铁路物流的发展越来越好。(孙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