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肥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突破1800列

2021-11-21 22: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倩

已连接14个国家、直达53个国际站点的合肥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已累计发运突破1800列,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超460亿人民币。其中,截至目前,今年合肥中欧班列已发运超过500列。

国外疫情一轮又一轮的爆发,感染人数增长率倍增,全球的疫情防控不容乐观,虽然在前期我国各地的经济不同程度上遭受到了创伤,但后期因为快速有效的控制,各地企业复产复工的热潮再掀顶峰,不仅补给了内需更是大批量的生产出国货进行出口,疫情防控成效突出也令世界叹为观止,毫无征兆的新冠疫情打了世界各国一个措手不及,而中欧班列完美逆袭犹如赛场上脱颖而出的黑马,为海外贸易交易开启了一条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

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深得外贸企业青睐,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等等都为其的运输优势加分,疫情期间所有运输工具都停摆的状态下,是中欧班列搭建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新桥梁,让中国制造走进更多海外人民的家中。

而中欧班列发行量之所以在现阶段持续暴增,与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分不开的,只有安全有保障了才能让中国制造畅销海外,因此逆势的增长是必然,并且其已成为往来各国物资运转的重要纽带。

疫情没有令中国对外贸易止步,而是打开了新的局势,紧张的生存环境中,安全的物资成为各国民众生命的延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