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开启“铁路网+互联网”运营新模式

2021-11-21 18: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近日,“铁路e卡通”首次在普速铁路启用。旅客无需提前购票,只要在铁路12306官方APP中开通“铁路e卡通”业务,即可扫码乘坐西延线间“C”字打头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只要提前充值,旅客凭二维码就可随时乘坐西延动集任意车次,由系统自动分配席位,过程如同乘坐地铁一样方便。(来源:中国日报网)

一到节假日,在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车站都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们,提着行李,牵着孩子,焦急的买票,检票,进站......而进站口往往是人满为患的地方,最容易出现弄丢行李,票证,造成延误等意外。而“铁路e卡通”这一措施一经推出,就饱受群众好评,无需提前购票,自然也省去了突发情况时需要退票的繁琐操作,旅客享受到了随时乘坐的便捷,也缩短了出行的准备时间。

笔者认为,铁路e卡通”是“铁路网+互联网”的智慧结晶,实施电子客票后,铁路系统实现了旅客们退票改签不用到现场排队办理相关手续,进站乘车也因为不用取票节约出行时间,同时也避免了客票丢失等麻烦的发生……这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通过减少纸质客票的使用,节省了铁路直接运营成本,达到了“绿色、环保”出行的目的。

      同时,“铁路e卡通”的推出看似只是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出行的一项便民举措,其背后却蕴藏着我国铁路科技的创新和“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的不断提高,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全面普及的今天,在生活节奏越来越来快的今天,铁路正在一步步地开启高铁“铁路网+互联网”运营新模式,在“交通强国”构建中,充分发挥着主力军、“火车头”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