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强降温天气 铁路部门热情出发

2021-11-21 13: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据天气预报,11月19至22日全国近20个省会级城市将迎来大幅度降温,相比月初的寒潮,这次降温幅度更大。东北黑龙江等地区将会出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的极端天气。

经过月初各地的强降雪天气,今年的寒潮相比去年来得更早一些。经过铁路部门上万人除雪和设备抢修的努力,确保了“双十一”购物节期间货物运输和客运运输安全、准时和高效。

为此针对此次新一轮的降温天气,铁路各部门总结前一段工作经验,对本次降温天气做了更周密的部署。在寒潮天气未到来之前,各部门加紧启动防寒预案:

1. 各车站准备充足的防寒物资,保证在极端天气条件列车停运时在车站滞留旅客的基本生活需要。

2. 各车站全面检查站内供暖设备,保证车站内的温度在体感适宜的温度条件,做好御寒工作。

3. 各车站和线路区间对包保区域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防冻保养,保证设备设施的良好的工作状态。

4. 除雪应急抢险队24小时待命,除雪设备设施等准备就位,在寒潮到来时及时做好线路除雪工作。

小编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保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