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要做就做最好

2021-11-21 13: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子钊

我们无法预知人生的路途,但此刻的尽心投入,必然会成为我们前行路上的有利基石,他一直将这句话贯穿在自己的工作中,虚心向前辈们请教业务知识,积极和领导交流心得体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的业务水平,掌握规章制度,在短短几年的工作中就成了战区生产的中坚力量并带动年轻职工一起努力,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一, 坚持不懈,铁杵成针

这几年段里实施培养计划改革,所有员工都要从一线慢慢干起,对于行车来说就是先从调车做起,这对于一名刚从学校走出来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顶端掉落崖底的感觉。许多同期进来的同学,同事没过多久就选择离开调车这个岗位,他坚持了下来。虽然现场调车是风里来雨里去,但他却不觉得苦,总觉得这是对人意志的一种考验,不论任何的岗位,要想取得成功,都有它不可言喻的心酸过程。他说:“其实我只是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坚持”,这也正是他的个性,只要坚持不懈铁杵自然磨成针。

很多在铁路系统工作了多年的老同志也曾劝他这份工作对年轻人来说太辛苦,让他还是放弃这份工作。那时他暗下决心,不能落后,不能被大家看不起,年轻人也有年轻人的精神。从此,凡事累活他抢着干,全身心的投入,忍辱负重、不甘落后、扎实工作。碰到问题他也总是以工作为重,休息中他也经常去办公室帮助做各种台帐,做计划报表,等车站有需要又会立刻投身到生产中去。

二, 坚守理想,积极进取

他是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人,对于自己的工作一直怀揣着一份自己的见解,他在坚持努力工作的同时,不忘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解之处,然后请教老同事,查阅相关书籍,充实自己的规章知识。年轻同事羡慕他有那么多进取机会,他就告诉大家:机会也是自己创造的,我们要从教我学转变成我要学。争做学习型职工一直是他对自己工作的一个定位。也正是这样的理念,为战区的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大家的积极性被他带动,他也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的所学所感告诉大家。

三, 积极工作,踏实做人

平常别人休息的时候,他仍然有时工作。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主动请命。工区职工部分来自外地,有时总是缺少人员,但每次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段,工会,车间的活动他也积极参加,在“青工比武”“业务知识竞答中”也取到优异成绩。有人曾说,像他这么努力的将来一定会做领导,他总是说:我只是想多学一些东西,让自己成为有用的人,也为我们大学生工人们争做一个榜样。他身上有一种感染力,一种新时代的路人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