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推出“铁路月票”,“双城通勤”更便利

2021-11-18 22: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本月16日,沪苏通铁路推出了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以方便上海、苏州、南通三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出行;同日,京津冀区域内的北京天津城际铁路也推出了类似产品。这并非国内首次推出这一新型票制产品,去年12月24日起,京沪高铁、成渝高铁便试行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来源:解放日报)

据悉,沪苏通铁路开办的新票制产品涵盖上海、上海西、上海虹桥、安亭西、太仓南、太仓、常熟、张家港、南通西、南通这十个车站,并可用于沪苏通铁路开行的除动卧列车外的所有动车组列车。自16日起,旅客可在铁路12306网站与app上购买该产品。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可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据南通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缪俊杰称,计次票和定期票都是专人专用的,购买以后在下一次使用时在计次票里核减、买票还是与之前购票一样,提前选定好车次座位,乘车凭证也是用身份证。

据笔者观察,根据发到站与席别的不同,30日定期票售价从616元到4532元不等;20次计次票售价从280元到2100元不等。以复兴号D2124次上海虹桥到南通西为例,二等座单次票价为77元,30日定期票单次票价平均为47.7元,相当于6.2折,而20次计次票平均为67元,相当于8.7折;一等座单次票价为122元,30日定期票单次票价平均为75.5元,也相当于6.2折,而20次计次票平均为105元,也相当于8.7折。对于居住在沪周边,出行路线固定的“双城通勤”族,这无疑能为他们节省一大笔通勤开销。而使用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无疑也为他们的日常出行免去了购票,检票的繁琐步骤。

 此次推出新型票制产品的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7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南通至上海的最短运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3分钟。今年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沪苏通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47趟,运行时间内平均每7分钟开行一趟旅客列车。密集的车次、多样的乘车选择满足了早晚高峰上班族的乘车需求。而如今,沪苏通铁路又迎来重要节点,实行了高铁“公交化”运营的新模式。在为旅客提供了更实惠便捷的乘车体验的同时,也让更多周边地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高铁圈”,有效带动长三角地区区域要素和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