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建成在即,“乘坐高铁看海”不再是梦

2021-11-18 22:3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11月13日5时,由中铁十一局集团、铁四院、铁五院参与设计施工的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简称“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福厦高铁关键控制性节点顺利打通,“乘坐高铁看海”的愿望即将实现。(和讯网)

我国高铁发展速度世界瞩目,中国人民也享受到了高铁所带来的方便与快捷。跨海高铁在我国还是一个空缺,而福夏高铁的建设填补这个空缺。

福建地处沿海地区,尤其是福州、厦门更是经济发展比较迅速的城市,拥有一定的经济规模。再加上福厦高铁所经过的漳州、泉州地区,很好的把福厦高铁沿线的几个主要城市串联起来,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

据了解,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行车时间将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行程时间的缩短,有利于经济圈的形成。厦门、漳州、泉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不但对于当地的经济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还有利于经济发达地区的优势传导至其他城市的经济建设中。并且对于加速城市之间的融合,串联城市之间的联系,形成整体发展的城市群。

而且湄洲湾,北接泉州港、肖厝港,南连厦门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作为海上的交通要道,福厦高铁建成可以更好的发挥其海上的优势,把沿海城市与海上交通要道有机的连接成为一个整体,形成良好的带动作用。

其中福厦高铁建设最大难的度在于湄洲湾跨海大桥的修建,湄洲湾跨海大桥全长14.7公里,其中海域施工长10.8公里。为了保证大桥的修建,桥梁设计师想了很多办法,还首次在国内应用了跨海高铁矮塔斜拉桥。

  集中国人民智慧修建的福厦高铁在建成以后,必将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持续注入活力,出行民众也将直接感受到高铁的方便与快捷,实现“乘坐高铁看海”的愿望。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