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特色运输有意义

2021-11-17 23: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

 11月1日,国铁集团正式启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将在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积极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11月1日 来源:人民网)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先后五次组织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逐步形成以高铁快运产品为主的优质服务品牌,积累了较为成熟的铁路快运服务经验,随着铁路货运体系逐步完善,现在全国铁路办理快运业务的车站已达688个,遍布31个省市自治区,可以较好地满足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以高铁快运产品为主的优质服务品牌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近期,个别地区疫情反弹时有发生,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对运送的货物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安全保障要求。冷链货物运用专门设计的冷链箱进行包装,运输完毕后,严格按照列车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对铁路特快货物班列运送的货物,加强全过程货物进货验收、安检、监装卸组织和疫情防控消杀作业,为人民群众打造出一片健康、安全的运输环境。

      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潮流,充分发挥铁路企业改革优势与活力,在不断完善自身基础设施的同时,将创新运输服务理念也体现得淋淋尽致,这种特色的服务也让铁路企业在推动社会进步上越来越有意义。

(李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