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让城与城更近

2021-11-17 23: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

   11月13日5时,由中铁十一局集团、铁四院、铁五院参与设计施工的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简称“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福厦高铁关键控制性节点顺利打通,“乘坐高铁看海”的愿望即将实现。(澎湃新闻11月14日)

      福厦铁路的开通,串起了沿海城市群。福厦高铁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也是福建省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3个海湾,全线设8座车站。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届时从福州直达厦门的时间将缩短至50分钟以内,福州至厦门的列车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厦门、漳州、泉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

      福厦高铁的建成不仅为福建沿海城市人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而且对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福厦高铁能将东南沿海城市群串联成一条“旅游黄金带”,为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对促进闽北、闽南振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更让城与城间的距离近,让福建变得更有活力。

(李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