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个女孩”带来别样温暖

2021-11-17 23:1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 广州电务段 樊佳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取名“那个女孩”。(《中国铁路》2021年11月14日)

曾经,日本的新干线让我们心生向往。如今,我们国家的高铁,已经青出于蓝,成为了我们国家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并且,高铁不应该只局限在高速,更是平稳、舒适的代名词。如今,铁路人要给高铁赋予更多的文旅符号,从细节出发,让高铁一词,带给人们更多的温暖的联想和美好的回味。

“那个女孩”高铁奶茶的灵感,源于央视记者在高铁上品鉴奶茶的情节。在受到肯定及启发之后,铁路部门积极投入研发,选用天然原材料,打造了一份口感清新绵柔的奶茶。动车组餐饮公司大力开展培训课程,乘务员们反复练习制作流程。在销售过程中,手机旅客意见,持续不断进行改良。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使得“那个女孩”高铁奶茶饱受好评。即将开通的张吉怀和赣深高铁,铁路部门更是准备好了“献礼版高铁奶茶”,只待正式开通的那一天。满满的诚意,无不体现着铁路人打造高铁名片,服务旅客出行的满满诚意。未来,越来越多的高铁文创周边将陆续出炉,助力旅客的美好出行体验。

从西安局开行首列“众筹火车”,到12306的“自主选座”和“接续换乘”,以及高铁“一证通行”等,铁路部门正在以潜移默化中改变昔日“铁老大”的形象。一系列创新服务的退出,改善了旅客们的消费体验,提升了铁路服务质量。随着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营运服务公司化、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我们坚信,人民铁路一定会带给人们更好的乘车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