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景可取-远离铁路才有美好取景时

2021-11-17 23:0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近年来,朋友圈、微博等自媒体成为平常老百姓展示自我、记录生活的平台。同时随着抖音的加入,彻底引爆了大众对自媒体的热情,大家纷纷跑步入场,或立志成为网红,或为网红加油点赞。于是各大旅游景点、街头巷弄、菜场超市、机场马路等场所都成为大众分享生活、展示自我的取景地。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无法重来。近年来,总有些人无视铁路禁令,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在铁路线上拍照事件,屡禁不止,有的是为了博取关注、有的是寻求刺激,不理智,拿自己的生命安危做筹码。折射出这些人自我安全意识淡薄,拿生命开玩笑。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指出,设置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是为了防止外来因素对铁路列车运行的干扰,减少铁路运输安全隐患,保护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在铁路沿线两侧一定范围内对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进行限制而设置的特定区域。这不仅是为了列车运行安全,而且更是为了保护百姓的人身安全不受伤害。

每天铁路线路上有无数趟列车运行,而且速度极快,一旦有人员擅闯铁路线路,极有可能发生惨剧。某男子因擅闯车站,在列车顶部拍摄抖音,被高压电烧伤;某花季少女因在铁路钢轨上拍照,被运行列车卷入车底,不幸身亡……这些违反铁路法律法规,造成人身伤害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奉劝那些心存侥幸的人们,一定要增强自我安全意识,远离危险,且拍且珍惜,莫让拍照造成终身遗憾。在此提醒,未经铁路部门批准或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进入铁路线从事任何活动,否铁路线上拍照,且拍且珍惜则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长治久安、持续稳定.(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