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双手闲不下来

2021-11-17 23: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11月11日,国铁集团正式启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铁路在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积极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

新的“节日字典”。不知不觉“双十一”已经成为我们身边一个不是节日又胜似节日的网民“趴梯”。“双十一”给女朋友买些什么?给男朋友,买些什么?给老人买些什么?给家里囤些什么?已经成为大家到了这个特定时期就会想的事情。如今面对“双十一”大家已经理智很多,但是双十一的销售价格屡创新高,许多大牌家居、生活用品纷纷加入双十一大战,让大家在“剁手”的时候品质得到提升,后疫情时代网络经济的崛起,也让网络的新零售再也不是打廉价战略,更多的品牌的便捷优质服务,让大家有了不同的选择,结果就是我们的经济更具有活力。

   铁路部门为“双11”提供多样化运输服务,充分说明现代物流的需求整治不断向高标准,精细化方向发展。时代的进步使客户对运输的时效性,服务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物流需求多元化、一体化的发展趋势。铁路部门也在积极拓展物流服务功能,发挥自身优势,以特色服务应对物流需求的变化,以提升铁路市场竞争力。

后疫情时代的网络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铁路为网络经济的品质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也让人们在享受网络盛宴的同时得到了更高效的服务和更多商品的优质体验,相信未来铁路的发展会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优质生活体验。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