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2021-11-17 22: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据报道,11月15日在西安至延安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上首次面向广大旅客推广应用“铁路e卡通”业务,这也是我国普速铁路将“铁路e卡通”业务投入使用,标志着旅客出行又有了一项开创性地便民便捷服务,旅客出行变得更见容易了!

 本次开通的“铁路e卡通”业务,主要用于包西线西安至延安间开行的“C字头”动集动车组列车上,沿线覆盖西安、蒲城东、洛川东等7个车站。

那么为什么要投入使用“铁路e卡通”业务呢?最初是为了进一步方便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的旅客进站乘车,湖南城际铁路公司联合中铁银通支付公司和中国银行等单位,共统开发了“铁路e卡通”服务项目,“铁路e卡通”的载体为12306移动端APP。

那么“铁路e卡通”投入使用后给旅客出行带来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便利呢?据悉凡是开通了“铁路e卡通”的旅客乘坐西延动集动车组不需要提前购票,在列车经停的任意车站可以通过刷身份证及扫描二维码进站乘车,极为便捷0铁路e卡通”业务办理也尤为便捷,凡年满16周岁至70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均可凭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进行申办。成功办理了“铁路e卡通”业务的旅客,可以登陆手机12306 APP,点击进入“铁路e卡通”界面,通过绑定的银行卡向“铁路e卡通”账户转入乘车所需要金额。

 旅客个人“铁路e卡通”账户开通后,登录手机12306 APP将会生成乘车码,类似于乘坐地铁使用的乘车码,旅客可使用该乘车码在专用检票通道扫码进站,系统会即时生成席位,知道旅客前往乘座,真正达到了旅客乘降“验检合一”的目的,旅客简化了进出站流程,极大提升了出行效率和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