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为襄辆

2021-11-17 22: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睿

2021年11月16日,襄阳车辆段,段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出征”,浩吉铁路线新成立检修车间。新车间由于起初成立人员仅有9人,工作任务繁杂人手严重不足,段团委特组织团员青年利用工作之余,乘大巴一同前往帮忙起步建设。

刚刚入冬的襄阳,清晨的太阳还未完全升起,空气中仍弥漫着雾气,能明显感觉到阵阵寒意。七点四十,襄阳车辆段的大巴车准点出发,载着30余团员青年驱车20多公里前往襄州北,投身新设联合运用检修车间的建设当中。

新成立检修车间位于浩吉铁路线上,浩吉铁路是I级铁路,速度目标值:客车120km/h、 货车90km/h,下行重车最大上坡6%,上行空车最大上坡13%,规划每年运输能力超2亿吨,车间检修工作任务繁重且复杂,因此新车间设计有其轴线尺寸为276mx (24+21+24+24) m,,分设修车库、转向架及制动梁检修间、轮轴检修间及钩缓及牵引杆间。修车库按段修30台位设计,而我们本次“出征”的任务就是给车库走道板刷上防滑安全警示油漆。

刚一下车,所有青年职工听从指挥,戴好手套和口罩,拿上滚筒杆和装满油漆的铁桶,简单分工成3人一组就弯下腰开始忙碌起来。每人负责一块工作区域,将沾满油漆的滚筒在走道板上匀速的来回滚动。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额头上冒了出来,穿着严实的青年职工也并不抱怨,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手头上的工作。

通过一上午的辛勤努力完成了对三条近300米长的股道线刷漆任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激励着全体共青团员继承和发扬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团员不怕脏,不怕累,带头参与劳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同时也在积极投身到位襄阳车辆段发展建设中寻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为襄阳车辆段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