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疾驰千里铁道线,“煤”力四射寒冬暖

2021-11-17 22: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越

记者近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份以来,国铁集团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电煤发送量实现强劲增长,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东北新闻网)

立冬时节寒潮起,“煤”力送暖保民生。秋冬季节,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铁路部门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坚守民生底线,采取强有力措施保证电煤能源供应。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出积极贡献。

胸怀国民,全力组织有规划。铁路部门胸怀“国与民”,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奋勇担当国之大企业的重要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对电煤保供工作作出部署,调整运输结构,优化客货比例,全力组织煤炭增运上量,加强电煤运输组织,建立两级保供机制,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提供坚实保障。

心有策略,精准实施保供能。铁路精准保供能,西来南往送温暖,铁路部门对存煤量较低省份和电厂加大保供力度。针对电煤告急需求,先后多次下达调度命令,对10多个省市的60多家电厂进行了“点到点”应急精准保供运输,如山西大同的万吨重载列车装满煤炭从大秦铁路发往秦皇岛港;靖边北站换换启动的满载电煤的货物列车,沿浩吉铁路一路南下,驶往华中腹地各大电厂;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门克庆煤矿的万吨装煤大列,从内蒙古驶出发往曹妃甸港口,再通过水路运往南方电厂等。种种强力措施,有效缓解了电煤紧张局面。铁路部门策划有方,以做好电煤保供运输组织为契机,作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为保障国计民生贡献铁路力量。

寒潮席卷霜寒绵绵不绝,“巨龙”飞驰暖意源源不断。铁路部门胸怀国家与人民,关键时刻彰显作为,组织有方精准施策,让电煤供应有保障,将寒冷拒之“门外”,让暖意绽放寒冬。(毛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