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铁路历史 做合格党员

2021-11-17 22:5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近日,在单位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启了观看学习《人民铁路为人民》专题片的热潮,短短35分钟的视频,为我们呈现了铁路伟大的发展历程。然而,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无论时代怎么变迁,铁路始终是人民的重要交通工具,它给人们带来了无数的便利,也为人们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这部宣传片里,我们目睹了战争年代,战场在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火车就开到哪里。而当今和平年代,我们也有幸见证了普速铁路到高铁复兴号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人们生活出行的快捷和便利。一代代铁路人,为我们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本色,铸就了伟大的铁路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铁路工作者,要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尤其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更是要传承伟大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奋进,主动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在工作岗位上展示作为。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走在前列、干在前列,关键时期冲锋在前。当前,在疫情常态影响下,我们必须要面对一嘲两坚守两实现”的攻坚战,这嘲战役”虽然任务艰巨,但我们不能失去信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提升思想觉悟,在工作岗位上把握安全关,永远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树立安全就是创效的基础,深入开展各岗位安全风险研判,牢牢管控住现场安全情况,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与此同时,作为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主动为出行旅客办好实事,切实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青年人铿锵有力的誓言,也是检验自己能否胜任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上,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勇当新时代尖兵先锋,带头强基提质,主动在岗位上发挥作用、展示作为,为铁路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积极书写青春美好华章。(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