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快递小哥”不一般

2021-11-17 22: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云天

国铁集团正式启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将在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积极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人民网)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于好的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网络购物的发展越来越迅速。“双十一”刚兴起那会儿,普通的快件只有货运车在运输,价格低但速度慢,空间小;特快快件飞机运输速度快,但价格,空间小且价格昂贵。于是出现了快件堆积、丢失,到货时间久等一系列问题。

然而,近年来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在满足人们美好生活出行的同时,高铁还提供了快运货物物流服务。高铁快递运输,价格低,空间大,速度快。能够快速的让一堆又一堆的快件,迅速的送到买家的手中。

今年的“双十一”铁路部门结合市场需求、疫情防控、列车开行车次等因素,规划了科学安全的运输模式,大力拓展高铁快运、冷链运输、特快货物班列等特色服务项目,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各大车站组织职工组成“双十一志愿服务突击队”,协助搬运货物、清点快件数量,整理快件,让快件能够快速装车,快速卸车,保证轻拿轻放,确保货物“卸得下,装得上”,让每一件“宝贝”都能够安全、迅速地、无差错的到达目的地。

铁路快运业务的出现,不仅是铁路部门结合社会需求,顺应时代潮流,推进现代物流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还展现了铁路部门时刻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最优质的服务提供给人民。速度改变生活,承载快件的高铁,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速。(肖云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