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风雪幕后的守护者致敬

2021-11-17 22: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近几日,京津冀和东北等地区经历了风雪寒潮天气。由于此次降雪范围大、强度大,造成铁路线上有大量积雪,而低温则可能导致钢轨折断、接触网覆冰等情况发生,各地铁路部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组织工作人员全方位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一场风雪,既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又是对交通运输部门的一场考验。当我们感叹于万里雪飘的北国风情时,风雪中那抹若隐若现的身影用坚守和奉献默默地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带给人们以温暖与感动。

当我们选择在温暖的家中避寒取暖,有一些行业的工作人员,却必须“逆行”在酷寒之中。比如,作为身处“抗雪”前沿的铁路运输部门,就“雪不停、寻不止”:哪里有雪情,铁路人的脚步就走到哪里,哪里有隐患他们的目光就聚焦在哪里,哪里有灾害他们的汗水就挥洒在哪里。蹚水沟、爬土坡,雪花布满脸颊来不及擦拭,帽子、衣服结了冰,鞋子里早已湿透,浑身沾满泥浆成为“标配”,双眼布满血丝成为常态,无数人们用血肉之躯在风雪无情里书写着“英雄本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除了在前线疏通线路、扫雪除冰的工作人员,还有许多人们坚守在一线,战斗在前沿。不论是驾驶机车行驶在万里铁道线的司机,还是彻夜值守有序疏散旅客的服务人员,亦或是对桥梁、隧道、危树进行排查的“黄马甲”,奋战十几个小时,极度疲惫、饥肠辘辘的他们仍然选择在风雪之中坚守着工作岗位。他们背上所承载的不仅仅是汗水与风雪,更是奋勇向前、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

请对风雪中的守护者们多一些理解,他们顶风冒雨、不畏艰辛,甚至长时间喝不上一口热茶;他们逆雪而上、无私坚守,为的就是更多人可以安全抵达目的地。多一些配合,少一些抱怨,无数守护者的努力与奉献,需要社会给予理解与支持。无论再大的困难、再大的风雪,相信都是可以战胜的。(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