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通倒计时

2021-11-17 22: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11月初,中老铁路老挝段动态检测全部完成,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中老铁路自2016年12月全面开工,是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推动的政府间合作项目,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今年8月初,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以视频方式与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万沙瓦·西潘敦举行会谈,双方就高质量推进中老铁路建设和开通运营准备进行会谈,展现了中老两国对中老铁路建设的重视,也为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做了战略上的准备。中老铁路建设其实困难重重,尤其是近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各方面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但中老两国紧密合作,克服自然条件恶劣、物资运输困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工程全面创优。

动态检测是在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的综合测试,是铁路开通运营前的重要环节。至此,这项万众瞩目的工程已经进入尾声,转入试运行和项目验收阶段,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预计2021年底开通运营。

中国向来高度重视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和区域合作,中老铁路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运营的新篇章一经掀开,必将极大促进中老两国的友好关系,更好地服务老挝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推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