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布局齐鲁大地,火车提速便捷出行

2021-11-17 22:3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勇刚

11月12日起,山东省内始发的“绿巨人”动车组将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运行,辐射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绿巨人”动车组的乘车体验。(11月11日 大众日报)

“绿巨人”是复兴号家族中属于普速列车迭代的升级产品,于2019年1月5日起,陆续投入国内其他运营,初具规模,它兼顾了高铁与普速列车的优点,速度快,环境好,价格低。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其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参照既有复兴号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此次“绿巨人”布局齐鲁大地,更好满足广大旅客便捷性、舒适性出行需求,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有了更多选择,让好客山东的铁路客运服务质量提升迈出了一大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绿巨人”的多线运营也有助于山东地区铁路开辟市场,用高铁的环境尽最大可能满足各个层次人的出行诉求,助推该区域的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提高了速度,为人口输出大省的人流输送和经济大省的物流提供新机遇。

山东也是文化大省,旅游景点分布广、名声大,但所处位置往往“偏”,“绿巨人”就很好的填补了这一空白,串联起丰富的旅游资源,让齐鲁大地上城市之间的交流和经济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优质资源得到整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