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

2021-11-17 22: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记者15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为方便旅客出行,15日起在西安至延安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简称“动集动车组”)上推广应用“铁路e卡通”业务。“铁路e卡通”是由12306科创中心发行的新一代中铁银通卡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其载体为12306移动端APP,旅客通过专用机扫描动态二维码进出车站。(新闻网)

铁路e卡通的出现又是铁路一次改革上的突破。随着现在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智能化是大势所趋,传统铁路纸质票将逐步被这些互联网新技术所替代。铁路e卡通的出现为旅客提供便捷的进出站乘车服务,大大减轻检票处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减少大排长龙的现象出现。同时,铁路e卡通能够方便铁路部门对旅客信息进行筛查及统计,为以后互联网共通,实现一卡多用,打下扎实的基础!

目前铁路e卡通还没有全面推广使用,现在开通了“铁路e卡通”的旅客,乘坐西延动集动车组列车等部分列车是无需提前购票。旅客可在列车经停的任意车站通过刷身份证及扫描二维码进站乘车。铁路e卡通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效率和服务体验。相信在今后的时间里,铁路部门会不断改革创新,推出更多方便旅客的措施,让智能科技更好的为搭乘铁路的旅客服务。(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