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焕发南疆发展新活力

2021-11-17 21: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目前,和若铁路全线钢轨实现无缝连接,并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成功“牵手”,标志着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

和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西部地区重要干线,是新疆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目前,线路大部分工程已经完成,正在紧张进行剩余工程施工。

和若铁路从南疆铁路和田站引出,途经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若羌等县市,最终与格(尔木)库(尔勒)铁路在若羌站交会,是新疆环塔里木盆地环线的最后一环。

和若铁路构建出行便民路。和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五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和田群众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对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和若铁路构建经济致富路。和若铁路可以说就是一条沿线百姓增加收入、奔向小康的致富路,不仅是南疆人民出疆的便捷通道,也能将南疆各地州的产品快速运往内地销售,运输成本将节省一半,为沿线各地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和若铁路将构建旅游增长路。南疆旅游资源丰富,有历史古城喀什、神秘雄伟的魔鬼城、摇曳多姿的金色胡杨林,还有无边无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无一不让人向往,昔日闻名遐迩的丝绸之路就从这里穿行而过,留下了数以百计的珍贵古迹和古老传说。然而因为交通因素,人们来此旅游的人不多,但随着和若铁路的建设,今后“火车开到南疆景点门口”,让南疆的美景不再遥远,南疆的旅游增长定会成比例增长。

天堑变通途,路通百业兴期待和若铁路早日全线通车让大漠焕发出新的活力也为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带来新的希望。(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