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死亡之海”

2021-11-17 21: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李鑫

有着“有着“死亡之海”之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最大的沙漠,同时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风沙强烈导致沙丘变幻莫测、温度变化大、全年降水少等典型的大陆性气候使他很长时间都有着生命禁区的言论。

然而就是在这么一片神秘沙漠上窝着一条希望的通道:和若铁路。作为我国首条风沙防护与工程建设同步实施的铁路,和若铁路治沙成功的关键在于尊重自然,尊重沙漠,疏防结合。和若铁路在全国铁路建设中首次开展工程防沙与植物防沙相结合的防治措施。种植各种适合沙漠生长的乔木,灌木。三年多来,植物存活率高达85%,治沙效果日益明显。铁路两侧连绵三百多公里的防风治沙带鄙意盎然,生机勃勃,而且和若铁路是过沙桥治理风沙最长的铁路,长度达40多公里。架空的桥梁连绵于茫茫大漠中,任风沙从脚下飞过,及不阻塞也不积沙,将风沙对线路运行的影响减到最小,,此次施工工艺攻克了沙漠铁路建设风沙季长,自然环境恶劣,用水难,混泥土养护难等难题。

一条条长龙在大漠中穿行,补充了新疆南部交通不便的短板,方便群众出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而且还将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死亡之海”之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最大的沙漠,同时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风沙强烈导致沙丘变幻莫测、温度变化大、全年降水少等典型的大陆性气候使他很长时间都有着生命禁区的言论。然而就是在这么一片神秘沙漠上窝着一条希望的通道:和若铁路。作为我国首条风沙防护与工程建设同步实施的铁路,和若铁路治沙成功的关键在于尊重自然,尊重沙漠,疏防结合。

和若铁路在全国铁路建设中首次开展工程防沙与植物防沙相结合的防治措施。种植各种适合沙漠生长的乔木,灌木。三年多来,植物存活率高达85%,治沙效果日益明显。铁路两侧连绵三百多公里的防风治沙带鄙意盎然,生机勃勃,而且和若铁路是过沙桥治理风沙最长的铁路,长度达40多公里。架空的桥梁连绵于茫茫大漠中,任风沙从脚下飞过,及不阻塞也不积沙,将风沙对线路运行的影响减到最小,,此次施工工艺攻克了沙漠铁路建设风沙季长,自然环境恶劣,用水难,混泥土养护难等难题。一条条长龙在大漠中穿行;补充了新疆南部交通不便的短板,方便群众出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而且还将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