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梦想,京张高铁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1-11-17 21: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小林

1909年10月2日,京张铁路开通运行,这是中国首条不使用外国资金及人员,由中国人自己勘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第一条国有干线铁路。

2019年12月30日,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张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将服务于北京冬奥会,这条高速铁路运用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北斗定位、5G、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为旅客提供了更便捷、更舒适的旅途环境。WIFI覆盖、无线充电、灯光智能调节、无极变色车窗等新功能给予了旅客全新体验。

回首百年前,由詹天佑主持修建从北京丰台柳村至张家口、全长201.2公里的京张铁路就曾经打破了中国人自己不能修建铁路的断言,如今,350公里智能化京张高铁,科技技术领跑世界。距离冬奥会还有2个多月,作为北京冬奥会配套设施,京张高铁承担着三大赛区重要的交通重任,京张高铁将向世界呈现最美中国百年发展速度。

京张高铁共设7站,从北京枢纽北京北站引出,终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全长174公里,也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张高铁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乘坐京张高铁,体验5G、Wi-Fi上网、灯光智能调节、富含冬奥元素的特别设计带来的高级舒适感,让旅客感受“中国速度”,也感受中国“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梦想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乘坐京张高铁见证北京冬奥会为世界带来的视觉盛宴。(贾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