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京张,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1-11-15 22: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2019年12月30日,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京张高铁建成投运意义重大,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民铁道)

     众所周知,还有将近不到100天的时间,受到万众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要拉开帷幕。笔者在网上阅览新闻注意到,京张高铁作为承担着联通三大赛区的重任,人们对其各项工程建设进度也是尤为关注。

     文中介绍到,京张高铁全长174公里,起自北京北站,一路向北穿越居庸关长城、水关长城、八达岭长城,跨越官厅水库,最终抵达2022年北京冬奥会另一举办地张家口。

      随着新中国迈进高科技技术智能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新时代,“智能”成为了人们追求高质量生活的辅助器。笔者关注到,京张高铁作为为冬奥会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高速铁路,铁路部门为其量身打造的全方位智能一体化服务功能在其身上都发挥出了各自的智能服务作用,使人们在乘坐高铁出行时不但感受到了何为“中国速度”,还极致享受到了高科技智能体验带来的便捷性与舒适性。

      喜迎八方来客,一展大国风采。待到明年的北京冬奥会开始时,人们就可以乘坐着全方位智能服务一体化的京张高铁,在尽情体验各项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性、尽情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秀丽风光的同时,激情满满的为赛场上大放异彩的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

         (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