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区联动,拉动粤东高速发展

2021-11-15 22:3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达

 近日一条广铁新闻,令粤东群众欢欣雷动,近日引起热议:“   开通倒计时!10月28日18时赣(州)深(圳)高铁江西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途经信丰县、龙南市、定南县,终至广东省深圳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

赣深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等,计划于今年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赣南革命老区将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湾区+老区”双区联动,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串联中的粤东地区,惠州、河源、龙川等地区也开始纳入国家高铁网络。广梅汕铁路至1992年11月1日开行惠州至长沙旅客列车以来,逐步延长至龙川、梅州等地,这才使得铁路开进客家。由于线路原因,从深圳到河源、梅州等地,均需要三个半小时、六个小时以上,导致粤东旅客的出行大大的不便。随着广州、深圳大湾区的大力发展,粤东地区,迫切的需要一条高速铁路,来拉动客家文化、旅游的发展。随着高铁的开通,出行时间将大大缩短,届时,将会有更多的游客,前往我们世界的客都,感受我们广东特有的客家文化。也更真切的改变着粤东人民出行的需求。

湾区联动老区,随着湾区的大发展,老区的红色基因会更加艳丽。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力行。通过在老区学习党史的光辉历程,再运用到湾区的大建设、大发展中去。让湾区的发展,在党旗的引领下更高、更强、更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那将是我们更高的追求,也必将使我们更能体验到幸福。

(李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