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擎画新疆地区发展新蓝图

2021-11-15 21: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据报道, 11月11日下午,阿(克苏)阿(拉尔)铁路施工现场最后一组钢轨稳稳落下,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又称“阿阿铁路”,该铁路线路全长114.6千米,设计时速120公里每时,是国铁Ⅱ级客货共线铁路,该条铁路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境内,南起新疆南疆铁路萨特玛站,沿途设有沿途设萨特玛、阿瓦提等4座火车站,最终抵达阿拉尔市。“阿阿铁路”于2021年9月开始铺轨,计划在2022年正式开通运营。

为了如期完成铁路建设工程,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全面保障安全的基础上,“阿阿铁路”实现了单日最高5公里的铺轨进度。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的建成有助于新疆地区更好更快发展农业、旅游业等经济产业,更有利于和外部区域交流互通,促进经济、文化等加速发展。新疆阿克苏地区有着国家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自2019年开始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稳步提升,至2020年,新疆阿克苏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1315.05亿元。

新疆阿拉尔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县级市,2020年阿拉尔市生产总值达到了332亿元,主要以种植业为主,有着优质的棉花生产基地,公众口中的“新疆棉花”多产于此地。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完美地穿越着新疆地区优质棉生产基地,有助于促进新疆棉花出口和内需,更有助于打通新疆地区农产品外运大通道,促进新疆地区第一产业高速发展。同时该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建成后也将宣告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不通火车的历史结束,促进新疆地区经济文化更好更快发展,擎画新疆地区发展新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