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奶茶,时代的产物

2021-11-15 21: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 ,取名“那个女孩”。(11月14日环球网)

高铁奶茶上线,能走多远,一时众说纷纾不可否认的是高铁奶茶是时代的产物。

2019年年初,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的单霁翔曾晒出故宫“账单”。“账单”显示,2017年故宫文创年营业额达到15亿元,超过1500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营收水平。单霁翔表示:“博物馆的文化创意产品不同于一般的商品,它来自文化机构,来自人们的博物馆情结。”随着高铁的迅猛发展,高铁情结必然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针对高铁的文创产品必将是一个广阔的市场,高铁奶茶的出现并不显得突兀。总之,铁路元素的产品不仅仅是运输与服务,还有更宽广的文化、文旅产品开发。

对于高铁奶茶来说,奔驰的高铁就是它的展台,在流动的旅途中更显情怀、更具现场感。今年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展位上,会变形的“列车超人”、呆萌可爱的“复兴号”手办、袖珍精致的城市车站徽章……240款充满“铁味”元素的“铁潮”文创产品在亮相,成为热议的话题。而高铁奶茶产品的灵感源于去年在车厢现制的港式奶茶。2020年10月1日,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播出了央视记者在高铁上品鉴奶茶的画面。铁路部门随后积极投入研发,为了保证奶茶口感与配料健康,研发人员一天就要品尝上百次。这份敏锐与诚意值得肯定,毕竟是一种双赢之举。

如何让旅客一想到高铁,就想起不错的高铁奶茶?不仅是一个口味问题,更是一个文化问题。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 ,取名“那个女孩”,并有晴雪茉莉水果茶、金色澜卡(港式)原味奶茶、珍珠奶茶、红豆奶茶四种品类。而且致力于打造健康饮品,选用天然原材料。从形式到内容,我们可以看到高铁奶茶的发展渴望,也呼吁着时代的需求热点,但总少了一点脱颖而出的气质。比如,是否能在奶茶杯的收藏价值上下点功夫,是否能在奶茶杯的文案上下点功夫,将奶茶杯的变为售卖的焦点和亮点。

高铁奶茶走得更远,不仅要有产品意识,也要有精品意识,更要有爆款意识,做到能有一种惊艳时光的吸引力。毕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希望成功的产品太多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