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铁路线上争做奋斗的最美“浪花”

2021-11-15 21: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上下高度关注、反响热烈,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贯热潮。(11月13日《澎湃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重磅决议,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助于更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犹如前进路标,记载过去;犹如指路明灯,反映当下、昭示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就能做到知行合一、生动实践、勇毅前行中走好新的长征路。 百年沧桑巨变,尽管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面临的任务各有不同,但不论“时”和“势”如何变幻,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前进的方向,始终指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中铺展精彩的历史画卷,书写厚重的历史华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赶考”的历史回音,时刻召唤着我们,始终要以“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状态干好眼前事,谋好长远路,走稳走实脚下每一步。凭借敢于担当的勇气、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敏锐精准的眼光,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进步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铁路事业发展永无止境,不但需要广大铁路人各司其职、团队协作、凝聚力量,更需要无私的奉献和付出。百年大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我们要锚定目标,始终不渝干好手头事、走好脚下路,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寻求差距、定位原因,更好地提升铁路服务水平。在充满生机活力的铁路线上拼搏奉献,发光发热,争做奋斗的最美“浪花”,推动铁路事业的进步,推动民生福祉的提升,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