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为铁路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

2021-11-15 21:4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首墩首桩开钻,标志着济南枢纽改造工程全面展开,为确保实现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奠定坚实基础!(海报新闻)

有了高铁,在哪里生活都变得更加便利。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加入到高铁网,让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在中国发展和高铁发展的大好环境下越来越高!不断推动铁路建设与社会经济的深度融合,续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十三五”以来,中国铁路围绕铺就“四纵四横”、“八纵八横”高铁网持续发力,特别是从近几年的高铁运营情况来看,无论是运输安全指标、速度指标还是旅客满意程度指标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真正实现了从“追逐者”到“领跑者”的蜕变。郑济高铁的修建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的布局,为人民群众织密幸福出行网,为助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运输支撑。

郑济高铁的连接,不仅将大大释放两地的运输通行能力缓解两地通行效率低下的尴尬,节约了乘客的出行成本,提升了乘客的出行体验,同时郑济高铁的开通也必将给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送上一个新台阶,沿线地区的经济、文化、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同繁荣的愿景将得以兑现,对建设“一带一路”发展、社会经济文化深度融合,助力全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走上小康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纵横交错,阡陌交通。郑济高铁正让豫鲁通道未来可期。展望未来,中国铁路也必将继续乘势而上,不断推动铁路建设与社会经济的深度融合,续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