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高质量物流新模式

2021-11-14 22: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中新网杭州11月9日电(记者 奚金燕)9日记者从宁波舟山港获悉,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已超10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目前已超去年全年总量。

宁波舟山港是中国主要的大宗商品转运基地,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保持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去年位列全球第三。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持续做好内陆腹地海铁线路布局,构建连接内陆的海铁联运大通道,新开通6个海铁联运业务点。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已辐射江西、安徽、陕西、甘肃、新疆等16个省市(自治区)、61个地级市。

为畅通外贸物流通道,宁波舟山港加强与马士基航运、中远海运、地中海航运、长荣航运等船公司的协调联系,今年以来新开通10条船公司专列,有效缓解了企业用箱难的问题,同时还打造9条定制化海铁联运专列。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基于海运的物流需求更大,以海铁联运为特点的综合交通功能不断增强。同时发挥“先行先试”优势,让小件货物也搭个“顺风车”,满足小额商品出口中亚及欧洲等地区的迫切需求。一系列举措,对于建设全方位的交通运输体系,更好地服务支持国家综合发展战略以及促进国际友谊有着十分深远的影响。

可以说,海铁联运不仅强化国际港口枢纽功能布局,同时也提高运输组织与物流效率,推动全程优服降费,全面提升通道运行效率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开放合作,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