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彰显铁路担当

2021-11-14 22: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这几年,“双十一”的标签已经逐渐从“光棍节”变成了“购物狂欢节”。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5年助力“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工作,逐步形成以高铁快运产品为主的优质服务品牌,有力支持了电商经济新业态的发展。

  “双十一”的热潮刚过,尾款人们又开始数着日子等待自己的快递,今年的快递到底又要等多久呢?铁路部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双十一”高铁运输上更快、更便捷、更安全。如今高铁已成为中国发展进步的一张靓丽“中国名片”。高铁时代,高铁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出行工具,更是给人们的生活方方面面带来了便利。近年随着民众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的逐步提高,高铁时代引领的“双十一”,已成民众一种全新的购物模式,深受追棒和期盼。

  今年“双十一”还有着一道特殊的工序,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铁路部门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安全保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环境安全。铁路部门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着既要安全又要快捷的高标准严要求,贴心的为人们做好优质高效的快件运输服务。

  铁落部门为了发挥自身“八纵八横”高速路网优势,根据“双十一”旺盛需求有序调整运力、运能,助推“双十一”电商提档升级。去年铁路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来助力“双十一”运输,今年的“双十一”运输将会更加科学快捷,确保高铁上的每一件快递安全达到目的地。

  “双十一”虽是电商人的黄金周,购物者的狂欢节,铁路部门也勇于担当,紧贴人民群众需求,提供优质安全周到服务,坚守了自己“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与使命。(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