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保供” “铁”的担当与情怀

2021-11-14 21: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10月份以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的运输组织优势,精准对接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扎实推进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人民铁道)

持续运输,展现铁路路网优势。截至10月25日,国家铁路电煤装车62223车,再创历史同期新高。铁路是我国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电煤运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使命。因疫情影响,诸多交通封锁不便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骨干优势,全力保障各地人民冬季用电供应,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做到“五优先”快装快运,为电煤运输保驾护航,将电煤源源不断、安全快速地发往祖国各地电厂,担起运电煤保民生的重大责任。

满足时需,精准保障电煤运输服务。电力在我们生产和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而火力发电量在我国占比较大,由于煤炭存储量的短缺,加上天气逐渐降低,用电量日益增加,因此保障煤炭运输在冬季发电供暖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10月份以来,铁路部门对江西、辽宁等12个省市的36家库存7天以下的电厂进行了点到点精准保供,充分发挥运输主力军作用。为确保电煤供应及时精准,铁路货运部门实时掌握各电厂电煤存耗和需求情况,调度部门科学精准调配运输资源,加大运输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全力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为民情怀,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初心,为人服务,满足民生需求,以满满的民生情怀,将一列列装满电煤的列车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坚强后盾,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深深地感受到铁路的担当与情怀。

国家有号召,人民有需要,铁路部门都会积极回应。中国铁路承载着民生需求,发展重任,在“电煤保供”中发挥重大作用,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和担当。他们的辛苦付出也必将绽放异彩,为铁路“十四五”开好局。(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