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可喜:这条铁路出了月票!

2021-11-14 21:5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最近,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将在11月16日推出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可以在铁路12306网站或者APP上进行实名制购买。(中国铁路)

这条简称为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笔者的了解,这条铁路于2020年开通全长143公里,设计的时速为200公里,这也让南通和上海之间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到1个小时左右。不仅如此,这条线路开通之后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47趟,平均7分钟就有一趟车开出去。沪苏通开通新票产品的车站包括上海、上海南等,新票制产品可以在沪苏通开行的动车组列车上使用。

让笔者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计次票和定期票?

计次票和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这些票的旅客可以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的次数、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以及相应的席别列车进行乘坐。这样的举措方便经常出差和通勤的旅客使用,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乘车人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的产品,或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的产品;不能中途站上下车或者越站使用,不得跨席别使用。

随到随走,任我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个区域的发展离不开交通,铁路更是紧跟社会发展脚步。计次票、定期票的推出,人们只要持有购买的产品和相应的有效身份证原件,直接进站刷证获取信息乘车,人们可以实现三城之间随意切换模式,做到任我行,同时也发挥了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作用。

降低出行成本,实现高效化。新型票的推出,可以说是拯救了上班通勤者,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上海物价高,巨大的压力下,通勤者可以安居在苏州或者南通这样的沿线城市,既降低了出行成本,又实现了工作的高效化,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人们的生活满意度。

中国铁路不断落实客运计划,利用高科技的发展逐渐实现铁路“公交化”,方便人们的出行,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忠诚。相信铁路在未来也会施行一系列利民惠民的举措,不断优化服务策略,让人们感受到铁路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