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雪而动 不畏严寒保安全

2021-11-14 21: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自11月6日凌晨开始,罕见暴雪席卷辽沈大地,多地积雪深度已超35厘米。风雪天气对沈阳高铁基础设施段管内京沈、新通、朝凌等多条高铁线路造成影响,沈阳高铁基础设施段2500多名干部职工逆雪而行、奋战一线无一退缩,在夜色中迎着风雪前行······(中国铁路)

近几日,东三省迅速降温,漫天飞雪是属于东北的一大美景,但是对列车运行也有很大的影响,受极端天气影响,许多高速公路已经全部封闭,铁路部门也临时停运了部分旅客列车,内蒙古东部地区是全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每隔半小时就有一趟满载电煤的货物列车从通辽至霍林河运往东北地区。为防止降雪对电煤运输造成影响,铁路部门从6日晚开始,出动刮冰机车、刮冰动车组101列,对京哈、沈山、沈大等普速铁路,京哈、长珲、喀赤等高速铁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除霜作业,组织52台接触网抢修车、千余名抢修人员上线作业,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接触网覆冰,全力确保铁路供电畅通。

并组织沿线单位近千名职工对为确保雨雪寒潮天气旅客出行安全,全力做好各车站进出站口、站台等区域除雪,旅客乘降组织,候车换乘等重点工作,在关键处所铺设防滑垫,并随时清扫站台,以防旅客滑倒。各车站还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进出站流线和安检通道数量,减少旅客聚集,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人工除雪是铁路职工每年一次的活动,为了除雪他们黑白颠倒,头顶星星身披月亮一干就是一夜,闻雪而动,连续作战、全员参与、有章有节、从不慌乱,除雪的队伍一波又一波,无限循环在铁道线上,尽显铁路的责任与担当。(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