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物黄金周 铁路来助力

2021-11-14 21:4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继2016年至今,铁路部门已经连续7年参与“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即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供货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搜狐网)

为适应今年物流市场需求,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潮流,铁路部门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疫情防控等因素,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大力拓展高铁快运、冷链运输、特快货物班列等特色服务项目,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

高铁快递打破了行业规则,但也引入了竞争机制,为物流运输业服务向好发展创造了条件。各大物流公司纷纷升级运输系统和服务质量,共同搭建起电商物流业的运输平台,促进电商业的迅猛发展。

铁路部门参与电商物流运输,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件大好事。铁路网覆盖面广,为电商运输创造了全疆域通达的优势能力。尤其是最近几年“复兴号”高铁也参与到电商运输中,其350公里地表最快运营时速,成本低,速度快,这也是铁路运输的另一大优势。

在铁路拓展的运输空间中,已经成功打造了“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特需达”的特色运输服务,完全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速达、高附加值等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输资源,实现运输服务。铁路还将冷链运输行业中,海鲜水产及其他水果生鲜、熟食等易腐货物运输收入囊中,这都有赖于其运输低成本、高速度的保质保量的快递能力,让包裹更快的飞到购物者手中,令大家满意。(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